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文件精神  香樟文化  龙文风采  光影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龙文风采>>正文
 

 

2022年“十佳志愿者”尹晨曦:以爱之名向阳而生
2024-01-16 19:51 本网记者 尹娟 吴宏 谢莎 

人物名片 :尹晨曦,女,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国际教育学院市场营销专业 2020 级学生。宝山校区“阳光使者”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办公室副主任,六盘水市水城区志愿者协会的一员。

荣获贵州师范大学 2022 年“十佳志愿者”称号。

尹晨曦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 个人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 607 小时, 累计参与志愿项目40余次。

在尹晨曦看来, 成为一名志愿者最不能缺少的品质是耐心和责任感, 在志愿服务中要认真负责, 耐心地对待每一件事每一个人。 国际教育学院 2020 级学生张逸告诉记者:“尹晨曦是一个无私奉献的人, 她作为活动负责人, 能很好地和团队相处, 在照顾他人情绪的同时也能专注的做好自己所认定的事情。 ”国际教育学院 2020 级学生张奕则说:“尹晨曦是一个很温暖很开朗的人,她对人真诚, 积极参与班内的活动, 作为班委, 一直尽职尽责。 ”

“志愿服务的意义在于不求回报、无私的去帮助别人。 ”尹晨曦笑着说, 她的奉献和爱心如同冬日里的小火炉温暖着身边的人。

大学四年, 尹晨曦积极投身于各类志愿服务中: 疫苗接种、毕业典礼、爱心捐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七彩假期”等都有她的身影。 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 她所在的学院服务队与“香樟青年”校级直属队在六盘水水城区鱼塘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他们围绕当地“禁毒防艾”工作开展了实地调研, 走进大街小巷, 了解社区对当地居民开展“禁毒防艾”工作的支持度、满意度, 聆听群众真实的心声。

除此之外, 尹晨曦还参加了学院组织的支教活动,“我们成立了小香樟夏令营, 开展爱心支教活动。 开设音乐、舞蹈、 朗通、 手工制作象棋、 摄影等课程, 不仅提升了孩子们的技能, 更给他们带来了珍贵的陪伴。 ”在支教活动中,尹晨曦作为团队的机动人员, 不仅要备课, 还承担了整个团队的物资采购和整理工作。 当物资短缺时, 她总能迅速进行采买并做好记录, 确保后续工作不受影响, 她还要负责为小蜜蜂和对讲机充电、 制定值日表, 做好课前准备工作。在支教期间, 她始终在教室的后方或附近待命, 随时应对各种突发状况。 这次经历激发了她参与更多志愿服务的热情, 让她在服务中找到了自我价值的提升和奉献的快乐。 参与志愿服务让她对“团队”一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 而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

志愿服务的意义在于不求回报、无私的去帮助别人。 在一次次的志愿服务中, 尹晨曦不仅收获了各种喜悦又温暖的笑容还结交了许多与她志同道合的好友。 尹晨曦说:“志愿者给我带来的不仅是锻炼, 更是帮助别人的幸福感。 ”每次志愿服务都是她成长过程中质变的积累, 一点一滴的积累让她对志愿者的理解也不只是停留穿梭在大街小巷的“红马甲”和“小红帽”, 而是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志愿精神, 勇于做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播者和弘扬者。

国际教育学院 2020 级辅导员王鹏老师表示,“虽然尹晨曦已大四, 但希望她能在所剩不多的校园时光里, 继续积极参加志愿服务, 不负学校和学院的期望, 找准自己的人生方向, 平衡好学业、实习、 就业和志愿活动的关系, 积极发挥作为一名党员和‘十佳志愿者’ 的先锋模范作用。 ”对此, 尹晨曦表示会继续保持初心, 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当中,帮助别人, 锻炼自己, 让更多的人看到志愿者的风采, 并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的队伍, 一起去帮助更多的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