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文件精神  香樟文化  龙文风采  光影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龙文风采>>正文
 

 

2022年“十佳志愿者”王克霞:化身温暖微光
2024-01-16 19:53 本网记者 严安娜 熊米兰 陆顺丽 


人物名片 :王克霞,女,心理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2021级学生。现任心理学院青分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个人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317小时,参与志愿服务项目30余项。荣获贵州师范大学2022年“十佳志愿者”称号。

王克霞中学时就接触了志愿服务,“我去清理过街道垃圾, 去养老院看望过老人。 正是因为早早加入了志愿服务的队伍, 所以我下定决心会一直走下去。 ”

踏入大学校门之时, 眼前身穿“红马甲”的迎新队伍, 任劳任怨为新生搬运行李、 解疑答惑的身影, 给王克霞留下深刻印象, 找到“组织”的喜悦之情油然而生, 于是她立马加入了心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

过去的王克霞性格较为内向, 语言表达能力不是很出色。 然而, 成为志愿者后, 她需要向他人清晰地解释、 宣传并开展相应的工作。 通过一次次的志愿服务, 王克霞从最开始的不善言辞到开朗健谈, 还成为了学院青分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 她不断收获, 逐渐成长。

王克霞的志愿服务经历也鼓舞着身边的人。 作为王克霞的同班同学兼室友, 来自心理学院 2021 级的王语不禁感慨:“王克霞是一个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向上的女孩子。 她总是学习工作两不误, 面对再忙碌的志愿服务, 她都会在繁忙的学习中抽出时间来认真完成各项任务, 这种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在生活中, 她会在同学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 看到同学烦恼时, 会主动倾听、给于安慰。 ”

两年来, 王克霞不断探索、 积极实践, 始终秉持着“立足校园、 服务社会”的理念, 参与了“小香樟”乐园兴趣班、“予她温情, 微爱护航”关爱女生互助盒活动、“新生入学拓展”校园彩虹跑、 体质测试后勤保障志愿服务、迎新志愿服务、 校心理咨询中心志愿服务、 贵州师范大学第二届“心理情景剧”大赛、“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团辅训练营、暑期“ 三下乡”服务等志愿服务项目 30 余项, 个人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 317 小时。 此外, 王克霞还为学院青分会获得了“2021 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分会”“2021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分会”等荣誉称号, 她个人则获得了“校级优秀志愿者”“院级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在心理学院暑期“三下乡”服务队中, 王克霞同青分会成员一同为易地扶贫搬迁点的留守儿童开展艺术课、心理健康课、 党史教育和团体辅导课等课程, 为留守儿童营造一个健康、快乐、和谐的成长环境; 深入社区进行社会调研, 给龙里县奋进社区居民的心理健康状况和发展高质量的基层治理提供参考, 为服务队获得“省级优秀服务队”称号; 参与到由贵州省生态环境厅等多个部门共同举办的植树节活动、世界地球日活动、 全国低碳日等环保活动中, 收到两封来自“阿拉善SEE”的感谢信, 并为服务队荣获一份碳汇证书。

值得一提的是, 王克霞同青分会的成员还一同赴贵阳市第五中学、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为 400 余名学生开展团体素质拓展实操培训, 促进成员间的交流沟通, 锻造友谊与默契, 提升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与合作意识。 这次培训的拓展, 不仅增进两校间同学们的情谊, 还展现了贵师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少年有梦, 不止于心动, 而付诸行动。 王克霞感慨:“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 我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同时, 培养了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应变能力, 得以更好地发展自我。 ”她在热爱与坚守中点亮青春本色, 骄阳与烈雨中凝练人生价值, 深入基层、建设家乡、服务人民, 勇担重任, 勇立时代潮头, 力争成为一名无愧时代、 不服人民的时代新人。 志愿活动连接你我他, 未必光芒万丈, 但王克霞化身温暖微光, 始终在路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