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文件精神  香樟文化  龙文风采  光影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香樟文化>>正文
 

 

我与贵师大有个四季之约
2023-06-13 13:32 ◎ 江元花 

陈香玉 摄(作者系教育学院教育学专业2021 级学生)

陈香玉 摄(作者系教育学院教育学专业2021 级学生)


这是我和贵师大相遇的第二个年 头,从夏末到冬至,从春分到立秋,

春天的时候,海棠朵朵,笑傲春意, 偶有一阵风,花瓣飘飘洒洒地落下,给原本单调而枯燥的土地平添一份春色。樱 花也开了,那粉的、白的傲人的花朵在春风中自由地起舞。一棵棵开满樱花的树下,铺着五颜六色的野餐布,许多同学与自己的好朋友结伴而来,在满是芬芳的树下野餐,花、青草、少女...... 远远看去, 好一幅春色赏景图啊!这是贵师大春天的生机。

穿过春意盎然,贵师大的夏天仿佛在一夜之间悄悄来临。阳光越加明媚, 树叶郁郁葱葱,风轻轻一吹,树叶们便不约而同地唱起了夏日的歌,这景象,饶是高挂的太阳也来了兴趣,从天上穿梭到树叶间,与树叶们玩着捉迷藏。白云湖的鱼儿们无忧无虑地在湖里戏水,从这头游到那头,偶尔还能碰到学生们投喂的食物,若是游累了,嫌日头太热了,就躲到那莲叶底下避避暑,日子好不快活。这是贵师大夏天的热情。

火辣辣的夏天在不知不觉中过去, 一阵阵风吹过,空气中突然飘来阵阵桂花的香味,是秋天到了。秋高气爽,抬眼望去,满是蓝天白云,贵师大的秋天,有一股静逸神秘之感。黄昏时分,约上几个好友,爬上龙文山,看太阳落下,夕阳漫山,远处灯火喧嚣,坐在山顶上,看远处的高楼与夕阳融为一色。晚些时分, 便可与好友携手漫步于校园内,享受徐徐的晚风,在充满桂花香的校园里谈天说地;又或去捡一捡银杏树下的银杏叶,经过一双双巧手,将树叶变成精美的书签;又或者可以去赏一赏那红似火的枫叶,感受一把“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绝美意境。这是贵师大秋天的温婉。

看着一片片的落叶被扫走,风里隐隐有了刺骨的寒意,校园里的树被穿上白色的“衣服”,这便是贵师大的冬天到了。作为一个南方人,最喜欢的便是贵师大下雪的时候了,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地落下。“白雪纷纷何所似?”既是“撒盐空中差可拟,”也是“未若柳絮因风起”。从阳台伸出手,便能接一片片雪花到手中,再看着它们慢慢在手心融化。霎时,便觉得连这雪也变得可爱了。眺望远处,山上,树上,银装素裹,到处白茫茫的一片,所有的景色都融为一体。这是贵师大冬天的洁白。

春夏秋冬,我与贵师大的四季之约, 让我感受了独属于贵师大的浪漫。每一个不同的季节,我们都能在贵师大欣赏到不同的风景,感受到不同的乐趣,可谓是“四时之景不同,而乐亦无穷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