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文件精神  香樟文化  龙文风采  光影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香樟文化>>正文
 

 

贵师大四季之美
2023-07-04 13:46 陆雪娟 

刘 霖 摄 (作者系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2020 级学生)

刘 霖 摄 (作者系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2020 级学生)


春景之美,晨露未晞,万物生机和煦。春风吹响贵师大春天的乐章。踏进充满生机的校园,感受春光洒满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一场温润如玉的春光,让白云湖重现往日的波光粼粼;一阵轻柔和煦的春风,吹开了舞动的迎春花,在风中轻轻摇摆,代表着新春的希望。眺望校内巍峨的五峰,翠绿的光景,会让所有的烦恼都被治愈。

夏景之美,骄阳似火,万物热烈灿烂。夏季的雨虽然骤然常起,但雨过天晴时,阳光又会重现光辉,彩虹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加美丽,大树枝繁叶茂,绿草如茵,鲜花娇艳欲滴。白云湖中央的芦苇上早有蜻蜓立上头,水里的鱼儿仿佛也被舞动着翅膀的蜻蜓吸引,欢快地游来游去。清晨晶亮的露珠,夕阳的光辉,还有那夜晚繁多的星星,都给贵师大学子送上了一份独属于夏的惬意。

秋景之美,婉约缠绵,万物金黄丰收。初秋的风澄清又缥缈,秋天悄悄晕染着贵师大的校园。走在路上拾起一片金黄的银杏叶,感受里面成熟的夏和年轻的冬的交汇。从树梢望向湛蓝的天空,高远明亮,像深邃的眸子,一天之内变化多端,动情又活泼。无论是人还是建筑,在秋的天空之下,都浸满了秋高气爽。昼渐短,夜渐长的秋日,让刻苦学习的贵师大学子,继续保持着对生活的热爱,保持对梦想和未来的憧憬。

冬景之美,漫天飞雪,万物干净洁白。冬天的清晨一片苍白,远处的龙文山像笼罩了一层白丝巾,朦朦胧胧。香樟广场上的小香樟们,虽然褪去了春天的生机和夏天的青涩,但依旧挺拔,屹立不倒。同学们不约而同地来到香樟广场上,打雪仗、堆雪人,仿佛在寻找着儿时的乐趣。而在图书馆里学习的同学,在疲惫之时望向窗外,也不会显得那么孤单。

这是贵师大的四季之美,是我刻在记忆里的专属之美。

(作者系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20 级学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