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文件精神  香樟文化  龙文风采  光影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香樟文化>>正文
 

 

最炫贵师大之“风”
2023-09-12 19:05 ○ 邓雨滴 

朱苗苗 摄(作者系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2021 级学生)

朱苗苗 摄(作者系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2021 级学生)


在贵师大校园里,时光如流水般静谧而悠长。每一天,都是一个充满活力和期待的开始,每一步,都是踏上多彩生活的脚印,每一片风景,都是心灵深处的一幅画。清晨,同学们或悠闲漫步,或匆匆赶往课堂,或跑道上激情运动,抬眼望去,到处都是一派校园的活力。而贵师大特别的事物不仅于此,最引人瞩目的当属贵师大的“风”。

贵师大的风很大,若你对贵师大不熟, 多会觉得这风一阵又一阵,吹得恼人。在漫漫的冬季,你呼出的白汽还来不及停留就已经被大风吹散;在炎炎的夏日,若是臂力不好,伞的质量不是杠杠的,切莫强行打开遮阳伞,否则我不敢保证你的心情是否会和头发一般凌乱。这是贵师大的风,而真正令我着迷享受的是贵师大另外的“风”。

贵师大之“风”是什么?是渴望知识的学习之风。在上课时段,若你闲来无事,大可前往公教楼感受一二。公教楼内,穿梭 在走廊,你可以感受到各类专业课程的韵味,老师们站在讲台上传递着他们对知识的热爱和执着,同学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驰骋,讨论着问题,思考着答案,激发出思维 的火花。若你觉得贵师大的学习之风不够热烈,再走一走,移步至图书馆。在这之前我从未真切感受过知识的力量,直至踏入贵师大的图书馆,我真正理解了知识的力量是什么。这股力量让你说话时音量情不自禁被压低,让你在阅读时速度与理解能力不由自主加快加强,让你在思考时思绪更加集中。还有寝室楼和学院楼的自习室里堆满的书籍和笔记,公教楼里亮着的灯, 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弥漫着知识的氛围,每一次学习,都是心灵的一次升华。

贵师大之“风”是什么?是生命不息的运动之风。这依然得从图书馆说起,一道门帘后是知识的力量,门帘前则是运动的力量。图书馆前的香樟广场,廊下停满了自行车,到了晚上,路灯初亮,可以看到广场台阶上坐着许多学生,有的准备开始三公里的校园跑,有的在广场中央练习滑板, 同学们练着难度不同的动作,不断超越自我,好不快活!沿着香樟大道走过来,明晃晃的体育馆在黑夜里屹立着。二楼的羽毛球,一楼的乒乓球和花样跳绳,室外的篮球场地,球与球拍撞击的声音,绳与地板摩擦的声音,篮球撞篮的声音,交织成了一首运动的交响曲。这时候,你再感受贵师大的风,它带走的是一天的疲惫,吹散的是内心 的压抑。此时,它变成了因运动大汗淋漓后的嘉奖。

贵师大之“风”是什么?是惊喜不断的美食之风,是仪式感满满的礼仪之风,是恰到好处的细节之风 贵师大校园的生活,是一场关于青春与梦想的盛宴。在这里,我们不仅获得了知识的滋养,更汲取了 友情的温暖,收获了人生的感悟。时光荏苒,岁月如歌,愿每一个走过贵师大校园的人,都能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感受独特的贵师大之“风”!

(作者系国际旅游文化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21 级学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