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文件精神  香樟文化  龙文风采  光影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与贵阳孔学堂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014-05-29 21:52 宣传部  本站

5月28日下午,校长伍鹏程与贵阳孔学堂管理委员会主任蒋星恒在贵阳孔学堂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古为今用、推陈出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就努力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层次人才,联合开展学术研究,共同策划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历、非学历培训、普及与推广活动,共同组建贵州阳明文化研究院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校党委书记韩卉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她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弘扬,必须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植根当代中国发展的实际。大力弘扬中华文化,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阐发,努力实现中华传统美德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丰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是当前我们面临的共同任务。贵州师范大学是全省唯一具有文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省属重点大学,近年来承担的省部级以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一直位居全省高校前列,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优势,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我省建设“精神高地”的雄伟目标服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贵州师范大学和贵阳孔学堂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必将有利于双方充分发挥优势、整合优质资源,加快构建校地协同创新体系,对促进贵州人文学科跨越式发展,推动贵州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具有极其深远的意义。

蒋星恒在讲话中指出,贵州师范大学教育教学资源丰富,是全省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特别是师大文学院,作为师大1941年创建之初的四个系科之一,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传承、弘扬上有着自身优势。双方合作一定能够在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研究、深度挖掘阳明文化精髓,打响贵州特色文化品牌上取得新突破、达到新高度。

 

 

 

副校长赵守盈,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社科处、文学院、历史与政治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贵阳孔学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贵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贵阳市孔学堂管理处处长侯楠主持仪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