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文件精神  香樟文化  龙文风采  光影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理事会成立大会
2014-09-29 13:41 社科处 周爱勇  本站原创

9月28日,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理事会成立大会在贵阳孔学堂明伦堂召开。贵州省委副书记、省文明委主任李军,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张广智,副省长、省文明委副主任何力,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顾久等领导出席会议。我校社科处处长谢廷秋、副处长杨斌,历史与政治学院张羽琼教授、王剑副教授及50名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孔学堂理事会名誉理事长李建国主持。

 

大会现场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赵克志“发挥孔学堂的功能作用,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筑‘精神高地’、冲出‘经济洼地’作出新贡献”的批示,宣读了省委关于孔学堂理事会负责人的任职文件和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全体理事表决通过了《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理事会章程》,张广智、何力为孔学堂理事会授牌,孔学堂理事会理事长朱新武作了发言。

陈刚说,孔学堂成立两年来取得了积极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理事会的成立,有利于孔学堂在现有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对未来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贵阳市坚决拥护、坚决贯彻省委建立贵阳孔学堂理事会的决定,将在人力保障、服务保障、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孔学堂全力支持。

李军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建立贵阳孔学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指示的战略举措和创新形式。孔学堂要发挥优势,不断创新发展。他对理事会提出两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勇于肩负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的使命感。二是理事会要尽职尽力。心诚则灵,尽力则善。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将孔学堂建设成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高地。

 

我校参会教师代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