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文件精神  香樟文化  龙文风采  光影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参与主办的第四届江南文化论坛在贵阳孔学堂举行
2015-10-26 09:18 文学院  本站原创

10月24日—25日,由华东师范大学江南文学文献研究中心、国家图书馆出版社、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中心、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我校文学院、贵州阳明文化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江南文化论坛在贵阳孔学堂举行。来自全国部分高校、研究机构、出版社等6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

 

 

10月24日上午,第四届江南文化论坛开幕。我校副校长徐晓光致欢迎辞。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副主任周之江致辞;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博士生导师、江南文学文献研究中心主任胡晓明教授,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副社长殷梦霞,贵州省社会科学院文学所研究员黄万机讲话。开幕式由我校文学院院长易闻晓主持。

徐晓光在致辞中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与孔学堂的合作情况。他指出,江南与贵州有着诸多联系,第四届江南文化论坛移师贵阳,以“流动的江南:文献、意象与人物”为主题展开研讨,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

本次论坛分开幕式、主题演讲、分组讨论和闭幕式等环节。在主题演讲、分组讨论上,专家学者们畅论江南与西南、江南与周边、江南的移动性等论题。在闭幕式上,浙江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江南文化研究中心执行负责人陈玉兰作学术总结,贵州阳明文化研究院专职副院长、文学院副院长史光辉作会务总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