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文件精神  香樟文化  龙文风采  光影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在孔学堂组织召开贵州阳明文化研究院建设工作座谈会
2015-09-16 09:00 本网记者 文/李俊 图/黄友聘  本站原创

9月14日,为学习贯彻贵州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视察贵阳孔学堂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开展阳明文化的研究工作,我校在贵阳孔学堂中华文化国际研修园2号楼贵州阳明文化研究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建设工作座谈会。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党委书记、理事长徐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姚远出席并讲话。校党委书记韩卉主持会议,副校长蔡永生、徐晓光及部分省内外专家学者、我校相关研究人员参加。

 

座谈会现场

 

徐圻理事长讲话

 

徐圻首先传达了陈敏尔书记多次视察贵阳孔学堂时的讲话精神。他说,陈敏尔书记十分关心并高度重视贵阳孔学堂的文化建设工作,尤其是阳明文化的建设,希望贵州师范大学牵头的贵州阳明文化研究院能“以内容建设为王”,“讲好王阳明龙岗悟道的故事”,尽快多出研究成果,争取早日在全国具有较大的影响力,真正能与浙江、江西的王学研究一起构成中国王学的“三足鼎立”之势。

 

姚远副部长讲话

 

姚远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化,即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是中国当代文化建设所面临的一个大问题。贵州阳明文化研究院在这方面有优势,希望研究院能整合全省,乃至全国、国外的研究力量开展工作,并在阳明文化的大众化、传播、教化等方面多做努力,使之真正成为一种重要的中国文化软实力。

 

韩卉作会议总结

 

徐晓光简要介绍了贵州阳明文化研究院成立一年来所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浙江省社科院吴光研究员,北京大学刘金才教授,省内学者张新民、王路平、王晓昕等先后发言。韩卉作会议总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