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文件精神  香樟文化  龙文风采  光影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入驻孔学堂中华文化国际研修园签约仪式举行
2015-04-01 17:29 社科处  本站原创

3月31日下午,贵州师范大学入驻孔学堂中华文化国际研修园签约仪式在学校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三会议室举行。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孔学堂理事会理事长朱新武,贵阳市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市长、孔学堂理事会常务理事李作勋,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副主任、孔学堂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周之江,我校校长李建军,副校长徐晓光、赵守盈出席。我校社科处处长谢廷秋,文学院院长易闻晓,历史与政治学院院长唐昆雄等参加。仪式由赵守盈主持。

 

签约仪式现场

 

李建军校长与李作勋副市长签署协议书

 

李建军与李作勋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徐晓光代表贵州师范大学致欢迎辞。他表示,今天的签约仪式正式开启了贵州师范大学与孔学堂合作的新篇章,揭开了贵州中华文化研修事业的新序幕。孔学堂中华文化国际研修园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集学习、研究、传播为一体,汇聚海内外儒学名家,整合各方学术资源,必将进一步推动贵州中华文化研修事业。而贵州师范大学人文社科研究历史悠久,实力雄厚,具有两个文科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在贵州省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2014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牵头整合全省及国内的力量,积极筹建了贵州阳明文化研究院。我校入驻孔学堂从事中华文化研修活动,双方将开展全方位合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实现优势互补,把孔学堂的环境、资源和政策优势与我校的学科特色和人才优势充分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双方在培养高层次国学人才、促进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和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中华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朱新武副部长讲话

 

朱新武在致辞中强调,贵州师范大学是我省本土第一所入驻孔学堂开展中华传统文化研修的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知名高等学府。入驻孔学堂以后,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赵克志书记在孔学堂建设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扎实开展研修工作;要充分认识贵州省委建设孔学堂,发挥孔学堂功能作用的重要战略意义,以长远的眼光、战略的眼光和发展的眼光看待孔学堂,看待孔学堂中华文化国际研修园;要以阳明文化研究院为重要平台,对阳明文化资源进行深入的挖掘和阐发,做到经世致用,服务现实,肩负起特殊的使命,担当起特殊的责任。朱新武强调,贵州师范大学入驻孔学堂,除与其他入驻高校一样开展正常的研修活动外,还要及早确定自己在孔学堂建设发展中的历史方位,在中枢协调、整合资源、协同创新、积淀容纳、集成发展方面大力作为,借助孔学堂特别是孔学堂中华文化国际研修园,在中华传统文化特别是阳明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上,逐步形成自己强大的研究力量和学科体系。

 

与会嘉宾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