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文件精神  香樟文化  龙文风采  光影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求是学院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2015-10-16 15:30 求是学院  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深化道德讲堂建设,丰富道德讲堂内容,根据《贵州师范大学深化“道德讲堂”建设工作方案》要求和省教育厅、文明办相关文件精神,10月15日下午,求是学院举办了道德讲堂第七讲“无悔的青春”专题讲座。我校生命与科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王素英应邀主讲,学院各系近500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王素英利用多媒体教学的方式,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针对当前大学生中恋爱日益普遍的现象,让同学们对青春期有一个基本的了解,然后以风趣幽默的语言通过真实的案例进行有关青春期身心健康教育保健的知识讲解,分析了大学生如何让正确树立人生观、价值观和恋爱观,如何正确处理学习与情感生活的关系。王素英指出,在当前的青年学生交往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要树立正确的恋爱观,要善于保护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成熟、完善、身心健康的人。讲座现场还开启了微信大屏幕互动,同学们积极将讲座心得认识及疑惑发布到大屏幕进行互动交流。

此次讲座旨在提高大学生对青春期身心健康知识的认识,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积极健康地生活和学习,在大学中更好成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