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文件精神  香樟文化  龙文风采  光影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求是学院开展礼仪文化讲座
2015-06-09 15:58 求是学院  本站原创

6月8日下午,求是学院道德讲堂第六讲“认识中华礼文化,做有礼、守礼大学生”讲座在求是讲堂举行。国家高级礼宾师、贵阳孔学堂德师朱珠为近500名师生带了一场关于中华礼仪的主题讲座。讲座由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大军主持。

 

 

朱珠首先从中国古代重要的典章制度书籍《礼记》中的名篇警句引入,围绕“中华礼文化,争做诚信大学生”的主题,解析了“礼”与“德”的概念,强调了知礼、懂礼、守礼的重要性。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在日常交往中实用的握手礼、用餐礼、引导礼等,从仪容仪表和仪态举止两个方面做了演示。在与同学的互动中,朱珠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讲座最后,吴大军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感悟、认知中国的礼文化及其价值,用昂扬的求是精神和谦逊的礼仪文化强化自身修养,共同营造校园良好人文氛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