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文件精神  香樟文化  龙文风采  光影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客座教授杨胜明在孔学堂为市旅委开展专题讲座
2015-05-18 12:47 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本站原创

5月15日,我校国际旅游文化学院与市旅委联合举办的“贵阳周末旅游大讲堂”在贵阳花溪孔学堂举行。讲座邀请前贵州省旅游局局长、我校客座教授杨胜明作了题为“国际旅游典型案例分析”的讲座。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涂波主持讲座。

 

 

杨胜明首先从亚洲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不丹说起,以自己在不丹旅游的亲身经历反射出不丹旅游发展政策,不丹是一个打造高端精品旅游的典型案例,它的成功主要是政府的“无为而治”,旅游发展要惠于民,又不能让人民在旅游发展中受到过多惊扰,才是旅游发展的最终目标。接着她又谈到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南亚老挝等国的乡村旅游、美国的城镇旅游等,注重的都是“特色”,这样的特色在全球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贵州旅游要发展,尤其是乡村旅游,更应借鉴南亚地区的成功典型,做贵州本土特色的乡村旅游。

最后,杨胜明强调,发展旅游并非一定要“打造”,而应该是去掉更多的“有作为”,还自然、还人民一个干净淳朴的环境,这样才有助于可持续旅游的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