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文件精神  香樟文化  龙文风采  光影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泽洪教授做客“弘文大讲堂”
2015-05-18 10:21 文学院  本站原创

5月15日下午,应文学院邀请,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四川大学宗教哲学与社会研究创新基地学术带头人张泽洪教授莅临花溪校区,做客“弘文大讲堂”开展题为“中国西南少数民族社会历史、宗教文化研究”的讲座。讲座由文学院副院长史光辉主持,4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座无虚席。

 

 

张泽洪从介绍原始宗教入手,提出我国西南少数民族传统宗教较好地保留了原始宗教的原貌,是研究人类宗教的“活化石”,具有重要意义的观点。随后,他从中国少数民族宗教的文化内涵、地域文化特点、历史文化特征、民族走廊、多元化背景等多个方面具体阐述了西南少数民族的社会历史与宗教文化,并再次强调其研究的重要意义。

讲座中,张泽洪梳理了大量文献,引经据典,并结合田野调查的成果向同学们展现了一个古老神秘、多元一体的西南少数民族宗教文化世界。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同学们对西南少数民族地区宗教文化的认知与理解,更激发了他们去探究这片神奇土地上多姿文化的热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