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文件精神  香樟文化  龙文风采  光影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王坤庆教授到我校作讲座
2015-04-27 10:38 教育科学学院  本站

4月25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坤庆教授到我校作了题为“人文精神与人文教育”的专题讲座。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专业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讲座。副院长刘军主持讲座。

 

王坤庆教授作精彩讲解

 

王坤庆教授博览群书、知识渊博,在教育哲学研究颇有建树。他用简单易懂又引人深思的语言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人文精神和人文教育,进而以当代人文教育复兴的背景为核心,深入讲解了人文精神与科学精神的内涵、人文教育的历史演变、人文教育的本质等三个大问题。尤其是对唯科学主义以及教育工具理性膨胀的批判、哲学的定义、正确认识唯心主义等问题的深度解读,颠覆了传统固有的观念,使人对哲学、对教育有了一个更为全面的认识。讲座中,王坤庆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既有实例讲解,又有概念剖析,其生动幽默的语言和深厚的哲学素养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热烈掌声,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无不全身心地投入其精彩的分析和讲解中。

 

老师及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

 

讲座结束后,王坤庆还与师生就讲座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以讨论互动的方式为大家答疑解惑,师生们一致表示,聆听了王坤庆的讲座,使自己收获了很多关于人文教育、人文精神的相关知识,同时也对教育的认识有了更高层次的提升,获益良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