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文件精神  香樟文化  龙文风采  光影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省征兵办、省教育厅、贵阳市征兵办联合调研组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预征班”建设工作
2021-11-02 11:22 文/学生工作部 图/宣传部 

为贯彻落实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做好高校“预征班”建设和全省试点观摩准备,10月29日上午,省军区动员局局长隋圣陶、贵阳警备区司令员赵平带领调研组一行10人,到校开展专题调研走访。省教育厅就业办副主任周明,省军区动员局参谋王荣杰,贵阳警备区动员处处长游炜,花溪区人武部部长朱峰、政委武鑫等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肖远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欧阳恩良及相关职能负责人参加调研会。会议由欧阳恩良主持。



肖远平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情况。他指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与应征入伍工作,坚持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强军备战的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确保兵员质量这个核心,将征兵工作与大学生国防教育紧密结合,建立了制度化、规范化的征兵工作长效机制,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格局,营造了大学生“响应祖国召唤,投身国防事业”的浓厚校园氛围。



欧阳恩良对我校“预征班”试点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他从“组织体系、宣传发动、队伍管理、综合保障”等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预征班”试点建设工作的具体情况,并就“预征班”建设进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思路。



会上,调研组对我校“预征班”建设和征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隋圣陶指出,新形势下开展“预征班”建设是进一步突出高校征兵主阵地、大学生征集主体和大学毕业生征集重点,做好优质兵员的预征预储的重要举措,是以高素质人才方阵托举强军事业的深谋远虑。他强调,要严格按照人员选拔精干化、场地设施配套化、训管人员专业化、管理模式规范化和教育训练军事化等“五化”要求高标准建设,着力将“预征班”打造成为大学生优质兵源的孵化基地。

会议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到我校国防教育中心进行观摩,详细察看了武装部和征兵工作站建设情况,查阅了相关工作材料。




做好征兵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实际行动,是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需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体现。展望未来,我校“预征班”建设工作也将“再思考”“再提升”“再学习”“再改进”,助推学校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