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文件精神  香樟文化  龙文风采  光影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人工智能华为实验班南仁东班师生到安顺屯堡第一村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2021-10-22 14:43 创新创业学院 

近日,我校人工智能华为实验班、南仁东班学生到安顺屯堡第一村“鲍家屯村”开展以“探秘屯堡文化,提高摄影技能,培养创新思维”为主题的《地理景观与摄影》课程实践活动。副校长罗永祥,生态文明学院首席科学家杨胜天教授,教务处处长支敏,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周勋等参加了主题活动。



走进鲍家屯,无论是石板路、石墙、青石瓦,还是村民的服饰和语言习惯,都依然散发着明代古风气息。杨胜天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鲍家屯六百年水利工程不衰的缘由,通过学水文知识的学习爱,了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意义,强调了地理景观摄影需明确拍摄主题、构图技巧,即为什么拍?如何拍?让图片会“说话”,在摄影过程中训练学生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杨胜天给同学们讲解鲍家屯水系结构


支敏从“鲍家屯”修建背景和戍边汉民族独特的社会经济信仰体系出发,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屯堡文化课。


支敏给同学们讲解鲍家屯的文化


本次实践活动,两个班的同学通过学习地理景观知识,了解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学习摄影的技巧,提高摄影水平;通过训练无人机飞控技术,掌握无人机飞行摄影技巧,通过自选主题,以立意描述及景观拍摄展现实践成果。副校长罗永祥充分肯定了本次实践活动的意义,他强调“同学们要通过学习历史,敬畏历史,汲取历史力量,领悟‘大明屯堡第一屯’建寨的卓识远见和军事智慧”,他勉励同学们要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在实践中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罗永祥勉励实验班同学


华为实验班是我校新形势下非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的校企合作途径的新探索,旨在培养掌握计算机视觉领域关键技术,能够从事自动驾驶、图像处理、视觉识别等专业领域的实用型技能人才。自去年开班以来,学院始终将实验班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作为首要目标,不断优化课程体系,丰富实践内容,目前已取得部分阶段性教学成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