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文件精神  香樟文化  龙文风采  光影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团委全天候直播助力新生报到
2021-09-14 15:22 校团委 

9月8日、12日贵州师范大学2021级6300余名新生分批次进入校园,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新生家长只能留步于校门无法进入学校。为缓解家长们的焦虑与担心,让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校团委对花溪校区新生进校进行了全程直播,累计直播时长超20小时,近9万次数点赞,共5万余人次观看。

此次直播内容涵盖新生入学报到流程、宿舍环境、校园美食美景等方方面面,5名学生主播全程详细报道并进行实时采访。此次迎新共有1000人次参与了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共计4600个小时。所有志愿者都经过了严格培训,分别参加到“三码一报告”检疫、体温检测、应急处置、行李搬运等各个岗位,共同协助学校职能部门做好迎新工作。



为让新生第一时间感受到学校的人文关怀,缓解新生初入校门的陌生与焦虑,学校团委在迎新点特为新生举办了“我与师大的第一张合影”“时光胶囊——写给未来的自己”两项迎新主题活动。

在主播采访过程中,校园观光车陈思福师傅说到:“迎新这几天我每天来回接送新生到宿舍区共计50余趟,他们搭乘摆渡车即省时安全又能游览校园风光,我们辛苦也值得。”“学校不仅给学生们配备了滚筒洗衣机、烘干机、直饮水机等基本设施,还提供自助吹风机、自助打印机、自助售货机等各项便利服务。”学校住宿管理服务中心陈敏经理带着主播详细介绍了新生宿舍环境。在学生一食堂,学校饮食服务中心王杰经理带领主播详细拍摄了食堂的各类美食,并介绍了食堂的各项配套服务设置。

“请问进校需要多少小时的核酸检测?”“请问学校有志愿者帮忙提行李吗?”“请问宿舍床铺尺寸?”“请问一卡通在哪里领取?”“可以拍拍校园美景吗?”……新生及家长各式各样提问源源不断在直播界面上弹出。主播不仅就学生及家长关心的问题都一一耐心解答,还贴心征询网友们意见,针对新生和家长最想要了解的进行了重点拍摄与播报。通过直播互动,切实帮助新生了解报到流程和新的环境,获得新生和家长纷纷点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