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文件精神  香樟文化  龙文风采  光影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肖远平作专题宣讲
2021-09-14 18:36 学校办公室  贵州师范大学校园报

本报记者 王建建 摄


本报讯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9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六楼一会议室,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作专题宣讲,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学校办公室、审计处、发展规划(政策法规)处、学报编辑部、部分学院党委书记等100余人聆听了宣讲。


肖远平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意境深远,通篇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一篇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对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肖远平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首先,他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宣告,即“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并牢记一个主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其次,他对“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阐明了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努力锻造高质量干部队伍。最后,他指出要从九个“必须”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并饱含深情地讲述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


肖远平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学习的目的全在于应用,在于通过学习增强工作的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他提出,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读懂初心使命;要及时跟进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新政策新举措,不断解放思想,不断树牢大局意识,不断服务学校发展、服务贵州建设、服务国家需要。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宣讲,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的认识;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的认识;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和根本要求的认识;加深了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重大意义的认识;加深了对在新征程上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的认识。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学思悟行,把学习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以高质量工作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