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文件精神  香樟文化  龙文风采  光影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与贵州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召开深化合作交流会
2022-06-10 10:53 科学技术处 

为深化校地科技合作,6月1日下午,我校与贵州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简称草管委)深化合作交流会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乙引、贵州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茂、副主任李振吉出席。学校相关学院、科研单位负责人、草管委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龚维主持。



会上,乙引对李茂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表示将通过联合申报项目、共建研究生实习实训基地、开展草海地区的科研监测与动植物保护及修复方面的科学研究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学校与草管委的合作,达到校地双赢的目的。

李茂表示,贵州师范大学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与草海就有了良好的合作,为草海保护管理提供了重要支撑,山地实验室夏品华博士团队在草海水生态应急监测与修复工作中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双方能继续加强校地合作,充分利用贵州师范大学学科优势,在草海野外观测台站建设、监测科研、保护修复、专家咨询等方面深化合作,推动草海保护与科研协同发展。

随后,参会人员就双方合作内容和方式等进行了讨论,学校科研人员介绍了山地重点实验室在生态水环境方面的工作情况,对双方在研究所实习实训基地及相关领域加强合作提出建议。草管委提出了对保护区长期稳定监测与研究的合作建议。经现场交流,双方拟就保持长期稳定合作制定科技创新五年规划。

乙引对双方建立的多年友好合作给予肯定,也提出了合作过程中还存在工作不系统、不全面等问题,希望双方共同作为支撑单位参与观测站的建设运行,在科研监测与动植物保护方面定好发展目标,将合作做大做强。通过签署全面合作协议,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