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文件精神  香樟文化  龙文风采  光影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传媒学院承办“同语同心·乡村振兴” 2022年贵州省幼儿教师普通话培训
2022-06-09 10:55 传媒学院 

5月27日至31日,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承办的2022年贵州省幼儿教师普通话培训项目第一期培训在贵阳举办。



2022年贵州省幼儿教师普通话培训的开展,是为了响应我省学前儿童普通话教育“童语同音”实施计划的需要,是进一步推进我省“同语同心·乡村振兴”系列活动之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语言文字会议精神的主要途径。此次参训对象是全省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普通话未达标的一线幼儿教师。其中,黔西南州75人,六盘水市25人,共100人。由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贵州师范大学语言学科专家和一线骨干教师进行专题授课。

培训内容主要为普通话语音训练、朗诵演讲艺术、口语表达技巧、语言文字规范标准解读、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案例教学等。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在各自班级进行了声母韵母正音训练、声调与语流音变训练、普通话水平测试朗读训练、普通话水平测试说话训练等内容的学习。授课专家采用“教、训、测”三位一体的培训方式,将理论讲授、案例分析和实践训练相结合,将专题学习、技能训练和水平测试相结合,从基础上提升学员的普通话水平,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以“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为主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汇报演出,以诗歌朗诵、大合唱等节目形式呈现这次学习所获并进行深入的学习交流。学员代表马利分享了学习体会和心得,她说:“这是我第一次接受普通话专业培训,此次培训获益良多,不仅学到了宝贵的普通话专业知识,也提高了自己说好普通话的信心。”



语同音,心相通,同语同心,乡村振兴。贵州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高度重视普通话推广普及工作,近年来,已承办多期贵州省幼儿教师普通话培训项目,积极组织培训,扎实开展各项活动,为提升全省幼儿教师普通话水平不懈努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