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文件精神  香樟文化  龙文风采  光影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龙文风采>>正文
 

 

仪名浩: 做个有思想的发声者
2018-03-05 20:08 宋尚敏 王仕玉 王凤丽 

仪名浩,男,汉族。传媒学院2014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生。担任贵州师范大学“校园之声”广播站站长、传媒学院文体部部长等职;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甲等奖学金、“十佳文明学子”、优秀学生干部、播音员等奖项。

做个有思想的发声者对于播音这件事,仪名浩有着一种超乎寻常的“执拗”,每一次播音结束后,他都会和队友总结交流播音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及时改正,这使得广播站有了厚厚的几本播音总结。除了执拗,对于播音他还有着自己的看法——播音是一项艺术,而不是一项技术。作为校园文化传播的渠道之一,需要做到的是行走在校园,能感知校园里发生的一切,贴近、关注与聆听同学们的所思所想,并通过校园广播传递向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这在仪名浩看来,才是一个有思想性的播音员,他觉得只有具备了思想性,才是一位真正合格的播音员。“我不是一个读字词的机器,而是一个传达思想和表达情感的这样的一个传播人。”他说道。

做个会创新的发声者现如今的时代处于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传统媒介与新兴媒介相互碰撞后又产生了一个媒介融合的时代。在这样以多媒体传播为主的传播环境里,如何将以声音为主的“校园之声”广播更好地传递出去,解决单一的视听方式弊端,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校园内所发生的新鲜事,成了仪名浩思考的问题。2017年2月,仪名浩毅然决定带队创立贵州师范大学“FM1941”全声音公众平台。平台以“凝聚师大力量,传递师大声音”为旨,设立了“故人来”“与求有约”“FM1941”三个子菜单,分别关注校园文化、人物、故事以及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四六级考试,面对孤独、找寻工作等方面的内容。在老师的帮助与指导下,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平台逐渐得到了师生们的喜爱。

做个面朝大海的“杂家”他说:“作为一个传播者,最重要的是要成为一个杂家。”生活中的仪名浩喜欢弹吉他唱歌,喜爱听民谣或者纯音乐,因为这样能够让他安静下来,更好的思考问题。喜欢在闲暇时读书,感悟其中的书香墨韵。

以学为乐、以学筑梦、以学明志,本着一颗热爱学习的心,仪名浩取得了本科前三年专业成绩均为第一的好名次。“从我来到广播站,几乎每一次推开办公室的门都能看见他在里面学习或者工作。”在广播站成员田燕的眼里,他不仅是一位好搭档,更是一位学习上的好榜样。

“继续深造”是他与未来的约定,他想用保研的机会去更大的舞台做一个更好的自己,真正地做到从一个“播音员”变为一位“传媒人”,继续在传播的道路上本着初心,继续前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