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文件精神  香樟文化  龙文风采  光影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香樟文化>>正文
 

 

春日里的花溪校区
2022-05-14 19:06 袁焕 

马雪 摄(作者系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2019级学生)


马雪 摄(作者系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2019级学生)

这是我来到贵师大花溪校区的第一个春天,最让我欢喜的便是骑着单车徜徉于贵师大花溪校区的花海中,单车悠悠作响,耳边欢声笑语。眼看着那太阳如醉酒的大汉就快要落入山中沉睡,还不忘用温柔的霞光将整个校园铺满,放眼望去,尽是艳丽的红。一路裹挟着轻柔的晚风,几只小雀在草坪上蹦来蹦去,哼着小曲儿,那歌声就像一线灵泉滑落青石板上迸开,一阙音符跃入耳中,让人心生荡漾。

晓暮时分的晚霞绵延铺展开来,遍植云野,穿过图书馆,又绕到风雨篮球场,到白云湖边看“锦鲤”,转而又在凉亭里玩耍,最后还不忘给花溪校区的樱花姑娘们画上浓妆,瞧,她们在枝头笑的多么灿烂。忽地,天上的云就变了模样,以夕阳为中心,小朵小朵的像士兵一样整齐排列着,最后缤纷多彩的晚霞吞没了纯白色的云。

花溪校区的春,是一笺薄薄的柔,又是一笺烂漫的红,在余辉下,光影错乱的打在我的脸上,在春天畅游樱花开满的校园,所有的失意不安、孤独彷徨都在这画般的景色中被抚平,融化在了温暖的夕阳之中。何其芳曾说“黄昏如晚溪一样淹没了草虫的鸣声,野蜂的翅。”淡云晕染,晚风微醺,草虫当真没了踪影,不免失笑这话竟如此应景。

在橘色调的矮丛中,慢悠悠地走来一只慵懒的猫,它微眯着眼,不一会儿就晃悠悠地倒在了草地上打滚儿,露出了洁白的肚皮,这一幕看得我入了迷,它好像有无穷的魅力,吸引着我上前去,小心翼翼的伸出手,试探性的摸了摸它的肚皮,小家伙也好像通了灵性,伸出粉红的舌头温柔地舔了舔我的手背。时光荏苒,搬来花溪校区的贵师大已经快十年了,在这飞快逝去的光阴里,可以看到每个贵师大人都与这一钟灵毓秀之地相处得非常愉快。

停下脚步,四月的微风拂过脸颊,我轻倚着栏杆,沉浸在浓暮里,落日将我的身影不断拉长,我注视着它演绎了这一场盛大的美丽之后缓缓谢幕在天边。在贵师大花溪校区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我相信我们都会有更多的美好际遇。

(作者系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21级学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