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文件精神  香樟文化  龙文风采  光影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香樟文化>>正文
 

 

十载花溪,四季温情
2022-06-01 11:04 赵虹 

马雪 摄(作者系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2019级学生)


马雪 摄(作者系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2019级学生)

在莘莘学子入住贵州师大花溪校区满十年之际,我心中充满了太多的感慨与期待。

作为一名贵师大学子,在这里学习生活了两年,也看到了贵师大花溪校区在成长过程中走过的岁月痕迹。“慎思笃行,博学致新”的这一校训在军训时就像座右铭一般激励着我积极向上;校歌《挺拔的香樟》奏响了学校对学子的期盼,希望每个学生都能胸怀远大的理想,像那一排排挺拔的香樟,争做社会的栋梁。

进入大学以来,这两年的时光里,我有幸见证了贵师大花溪校区的春夏秋冬,并在青春里留下了美好的印记。

晨曦渐露,花坛和草坪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色彩斑斓的景象,阳光也懒洋洋地洒在人们身上。教室的一隅有人踱来踱去背着单词,有人埋头写着书法横竖撇捺,此时,远处的图书馆门口早已排起了长队,抱着书本或者背着书包的师生们各自忙碌。“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的景象何尝不是如此呢?

炙热的太阳烘烤着大地,几缕阳光偷偷溜进树叶之间的缝隙,在香樟广场上轮滑的、骑自行车的同学们不停地练习,奔驰矫健的身影划过一圈又一圈,贵师大花溪校区的夏天已悄然来临。在这里,炎热的夏日总是伴有风的,夜幕降临则更加凉爽,所以大多数人会选择在晚上运动。傍晚的操场上跑步的、打球的、唱歌的和跳舞的人群活力四射。

龙文山上观落日,大抵是花溪校区秋天最靓丽的风景,一抹淡淡的橘红色穿破云层,给教学楼顶镀上了一层金衣,使它变得金光灿灿。风雨操场上的少年正挥洒着汗水,远方的夕阳若隐若现,渐渐西沉,消失在人们的视野里。图书馆旁的银杏林,到了秋天就更加吸引人,金黄的银杏叶铺满了几条交织的小路,踩上去软绵绵的,不时还有如蝴蝶般飞舞的落叶在空中打转,真是美丽极了。

去年贵师大花溪校区的初雪是在十二月初来临的,透过教室的窗,看到一簇簇如柳絮一般的雪,飘飘洒洒,将凤翔山点缀成了一片素净的天地,整个校园都是银装素裹,一片雪白色。便利店里糖炒栗子的香味扑鼻而来,热乎乎的烤红薯也给每个贵师大人增添了暖意。

时光荏苒,恍惚间四季已经轮回,但贵师大花溪校区的美景常驻我心中,带给我无限温暖!

(作者系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 2020级学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