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文件精神  香樟文化  龙文风采  光影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香樟文化>>正文
 

 

四月·凤翔山
2022-06-07 15:23 付家礼 

陈莎莎 摄(作者系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9级学生)


陈莎莎 摄(作者系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9级学生)

人间四月芳菲尽,凤翔樱花始盛开。

我最喜欢四月的阳光,四月的阳光给人的感受就是惬意,它随风洒下,带给大地无尽的温暖。季节更替,万物复苏,阳光不再毒辣,冷风不再酷寒,荒芜与繁盛之间,依稀看到生命的成长与倔强,一切美好都以不偏不倚恰到好处的姿态存在。偶然间,我踏进了凤翔山,它为我拉开了一副美丽的画卷。

白居易诗中曰“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而在贵师大,从凤翔山到白云湖,更多的是樱花遍布。我喜欢凤翔山带给我的幽静,尤其是山顶的亭子,每当闲暇之余,我会沿台阶而上走进去。一路上,在树丛中漫步,享受那种悠然自得的感觉。

四月,春和景明,和煦的阳光从所有樱花枝丫间洒下了千丝万缕的金线,为凤翔山增添了无限生机和希望。山上有几棵并排着的松树,树冠很大很美,到秋季还会结出很多松球,树龄不详,但肯定陪伴着每个贵师大人度过了许多日子吧。站在山顶俯视着遍地春色,美艳夺目的花海世界温暖了整个校园,那一树树的樱花盛开,好景美不胜收,涤荡心灵。春天的到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幸福感和温馨浪漫的情调。一树树的鸟语花香迎着春风,万物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在阳光下微笑,在春雨中生长。山下晨读广场上各种花朵正次第开放,紫藤萝与石楠花争奇斗艳,在春意盎然的景色里,一片片石楠红叶发出嫩芽,生机勃勃,给这个春天增添了更多希望和活力。

光阴中的美,是来自内心的热爱,还有对明天更好的期待。凤翔山是我的世外桃源,是我休憩的港湾,闲暇时,我总爱戴上耳机缓缓爬上山顶,伴着阵阵花香,舒缓的音乐在心间流淌。日子在惬意中一天天度过,心存阳光,生活的美好无处不在。

(作者系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20级学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