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文件精神  香樟文化  龙文风采  光影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香樟文化>>正文
 

 

你好,再见
2022-06-15 15:43 罗道兰 

张昌举 摄 (作者系经济与管理学院职业技术教育专业2020级学生)


张昌举 摄 (作者系经济与管理学院职业技术教育专业2020级学生)

你好,四时变幻的你!

春来,凤翔山上翠莺啼燕子舞,红花翠叶,红映绿,绿衬红,令人眼花缭乱。宝山路旁,叫不出名字的花儿竞相开放,偶遇微风拂面,沁人心脾的清香足以贯穿整个人的身体。夏至,体育健儿们披上战衣,在那片足球场上肆意奔跑着,抢断、过人、进球,一往无前。秋到,桂花香溢满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来自天南地北的孩子们都奔向你的怀抱。冬临,万物都静了下来,你把温暖悄悄藏起,藏在结冰的小树叶和白茫茫的雪地里。

你好,同窗四年的你。

丁酉初见,你说,同学你好,接下来的四年,请多多关照。礼堂里一次次彩排着的舞台剧,图书馆中琳琅满目的书,教室里渴求知识的目光皆是美好的大学生活的体现。中秋佳节,龙文山上,携友一起登高望远,品美食,赏美景,然后在山顶放声呼喊,用刺破天际的喊声,感谢着当下拥有的热闹和陪伴。球场上,为了班级荣誉挥洒汗水的身影,是我青春里见过最美的模样。毕业这天,学士帽的穗从左边拨到了右边,你跟每个人微笑挥手,你说,感谢,这四年一起创造过了无数美好回忆。

再见,带我们看世界的您。

为了我们,您的青丝里又添了几根白发?又有多少担忧爬上了您已布满岁月痕迹的脸?您陪着我们打开了藏在那些书本里的万千世界,您曾一次次准确地叫出我的名字,我的毕业论文,您仔细地读了一遍又一遍。您欣赏的目光和支持的话语,陪我熬过了很多个辗转反侧的夜。您说,孩子们,去看更远更大的世界吧,我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您说,大胆去逐梦吧,管它前路多么艰险;您说,前路漫漫,请保持善良,努力给更多的人带去温暖。

再见,稚嫩模样的你。

我记得你很多个样子,辗转于三个食堂寻觅美食的你,在足球场跑了一圈又一圈的你,在篮球场下卖力呐喊的你,活跃于各个社团组织的你,努力学习考取证书的你,还有那个在图书馆趴着午休了几个月,最后取得成功的你。你总说,自己还可以做得更好,可是啊,我还是想告诉你,你不用变得很优秀,站在聚光灯下的永远是少数,但是你知耻而后勇,无惧风雨的样子永远让我感动,未来,也请你继续努力下去。

辛丑别离,毕业典礼那天风很大,你说,孩子们,希望你们迎风起舞,今后各自跃入人海,各有风雨,也各有灿烂,祝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再次奔向你,我用了很大很大的力气,你再一次向我敞开温暖的怀抱,你说,同学你好,再一次欢迎你!

还是在这里,在花溪校区,关于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作者系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级学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